粮食的搬运工

渣翻,语文不及格

独立少年合唱团①

★同名电影paro/住宿制男子学校设定

 





「呐,神宫寺,成为我的声音吧」

微微颤抖的声音在放学后的音乐室里回响。

墙壁上贴着的柏辽兹正一脸不高兴地看着我们。

 

这里是独立学园。

在这所住宿制的男子学校里,岩桥这种带着中性气质的男孩子,正是让人憧憬的存在。


「诶,为什么这样说?」


(转学过来的那一天,我在傍晚的音乐室里听到了岩桥的歌声,甜美而又带着悲伤的感觉。)


「…因为要变声了」

夕阳在他的脸庞上投下了阴影。

真好看啊,无论何时的你都是如此。

「再过不久,我一定就会变声了…」

即使这样,岩桥也还是岩桥啊。

明明是想要鼓励他的,但这样的话语并不能安慰他。

喉咙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一般,无法发出声音。

 

 

 

 

 

 



办理转学手续的那一天,被领着参观学校的我听到了合唱中有女孩子一般的声音。


「…老师,这里是男子学校吧?」

「是啊,怎么了?」

「怎么觉得…有女孩子的声音」

「啊,如果说那个歌声的话,是合唱部里叫一个岩桥的孩子」

去参观一下吧?

老师指了指长长的走廊的另一头,我们便朝那边走去。


悦耳的歌声变得越来越近。


「就是这里哦」

老师推开了那扇写着“音乐室”的古旧大门,在门的另一边,合唱的歌声在房间中回荡着。

「那个站在最中间的孩子就是岩桥」

老师指着身穿黑色制服的少年们的中间说道

「虽然有点难对付,但是个本性不坏的孩子」

好好相处吧,老师笑着说。

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了好几个问号。

「好好相处是…」

「岩桥和神宫寺在一个班哦,宿舍也安排在一起」


岩桥,在心中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后再次看向那边。

夕阳映入的音乐室和岩桥的歌声十分般配。

 

 

 


在宿舍里第一次看到的他,比起在音乐室看到的要更加白净和纤细。


「初次见面,我是神宫寺勇太」

稍微有些紧张地伸出了手却没被握住,抬头一看岩桥正靠在桌子边上。

(虽然有点难对付,但是个本性不坏的孩子)

终于理解了老师那番话的含义。

从今往后就要在这个双人间里生活了啊。

 

小心翼翼地收拾着从家里带来的行李时,岩桥在不知不觉中凑了过来,拿过我从家里带来的吉他仔细观察。

对吉他感兴趣吗?

 

「神宫寺原来是什么社团的?」

「以前在轻音部」

「轻音部啊」

岩桥笑了笑,挺高兴的样子。

第一次知道了他笑起来会有梨涡,是让人觉得很可爱的笑容。

「是哪个学校的?」

「青叶中学」

「诶,是合唱的强校嘛」

稍稍地考虑了一下之后,他缓缓地开了口。     

「要不要来合唱部?」

还以为他要说些什么别的,没想到是邀请入部啊。

「…我,唱歌不好」

「没关系啦!」

呐?他微微抬起头仰视我,让我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被这样可爱的人请求的话,没有人能够拒绝吧。

「…好吧」

虽然对合唱毫无兴趣,但是他因为我的话高兴地笑了。

这样就好吧。


「请多关照,神宫寺」

他伸出的手比我的要小一号,而且很柔软。

「我才是,请多关照」

 

 


 

合唱部的活动比我想象中的要艰难。

并不仅仅是唱歌,还要锻炼腹部的力量和跑步之类的。时不时会有偷懒的家伙,但岩桥总是一板一眼地完成训练,甚至回到房间里还会进行自主练习。与此相对的,在上课的时候时不时会睡觉或是看向窗外。

像这样越来越了解岩桥的事情也是理所当然的。班级,社团活动,宿舍的房间都是同样的,我们两人真的是一直都呆在一起。



社团活动结束之后一起回到房间,岩桥拿出了一本旧相册。两人靠在上下铺的下边,一起翻看那本已经有些褪色的册子。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

「对!小时候被父母带去观看演出的时候拿到的。当时非常感动,我也想要加入啊,到了现在也还是这样想的哦」

他用手指爱惜地抚摸着相册的封面。

「但是,我很快就不再是少年了所以没办法了吧」

岩桥的声音里带着悲伤的情绪。他的声音从今往后会变得越来越低沉吗?总觉得无法想象。

 


「啊,已经这么晚了,快去浴室吧」

「但是,岩桥不是讨厌和别人一起嘛」

「这个时候肯定没别人了所以没关系」

被拉着手走到了浴室。

之前一直在说和别人一起会害羞所以不行,总是等到很晚之后一个人来,今天却和平时不一样了。

我先进了浴室,在冲洗身体的时候听到了岩桥打开门的声音。

转过头后第一次看到了他光着身子的样子,比平常看到的还要白净和纤细,好看到让人不由得想要触摸。

自己都在想些什么啊…慌忙跳进了浴池里移开了视线,但是岩桥的样子还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结果直到岩桥离开了浴室自己也没从浴池里起身。

回到房间之后岩桥惊讶地看着变得全身通红的我。

「没问题吧?」

「可能有问题…」

 

 

 

 


 

原来同级的女孩子寄来了一封信,虽然是无关紧要的内容,还是不由自主地因为那可爱的信封和圆圆的字迹而感到心情愉悦。

教室里的同学们因为我收到女孩子的来信这件事而骚动了起来,但岩桥对此完全没有兴趣的样子,用手托着脸颊目不转睛地盯着桌子上的乐谱。


(神宫寺同学,最近还好吗?你转校去了很远的地方之后,有点寂寞呢。听别人说你加入了独立学园的合唱部,如果有比赛的话是不是就能见面了呢?)

把大概只有一张便签那么多的内容反复读了很多次。说实话,寄信过来的女孩的模样在脑海中已经模糊不清了,大概是单纯地为这就久违的异性气息而感到高兴吧。

 

飘飘然的情绪一直持续到社团活动结束之后。躺在宿舍里下铺的我翻了个身,向在上面的岩桥搭了话。

「听说原来是同级生的女孩子也在合唱部」

「…哦,不感兴趣」

岩桥用稍微有些不高兴的声音回了话之后,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


不感兴趣是对女孩子不感兴趣呢,还是对女孩子们的合唱不感兴趣呢?


即使思考了也不太明白,关了灯正打算睡觉的时候听到了“咚”的一声响,岩桥从上面跳了下来,盯着我的床看。

「如果按住腹部的话,会比较好发出声音哦」

他不由分说地骑到我身上,掀开我的睡衣用力地按住腹部。

「等…」

「来!发声试试?」

事到如今如果不照他说的做的话他是不会轻易让我睡觉的吧,与岩桥相处至今的我明白这一点,于是照做了。

「啊——啊——」

发出声音的同时意识却不由自主地跑到自己的腹部上去了。

房间里一片昏暗,隐隐约约能够看到那双正在触碰着我的腹部的手。


暖暖的,真舒服啊……

 


对了,那封信里写了什么来着?

已经有点记不清了,那封反复读了很多次的信里的内容。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