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的搬运工

渣翻,语文不及格

线香花火




恋爱的火焰短暂易逝

燃起的火花是美丽的

那份记忆的残像不会消失

所以会重新将火点起


这就好像线香花火一般







「 去放烟花吧?」


岩桥在又闷又热的夏天傍晚发来了这样的一条LINE。

好啊。立刻回复了之后便像平常一样走出了家门。

虽然可以找很多的理由拒绝这突如其来的邀约,但是这次也一定是有什么他一个人无法解决的事情吧,这样想着的神宫寺叹了口气。

「好热」

即使夕阳已经西下也还是很闷热,今年夏天热到每天都能够创下记录,而且这样的日子还在继续。

他向目的地走去,无暇顾及让他有点难受的汗水。


   到达最近的车站便看到熟悉的车在那里停着,凑近一看胸前挂着墨镜的岩桥正低头摆弄手机。

  敲了敲窗子后岩桥被吓了一跳,抬头看到窗外的是神宫寺才从惊吓中回过神来解除了车锁。

「玄树太胆小了」

「到了先用LINE说一声嘛,这样对心脏不好」

  岩桥嘟起嘴抱怨着。就这么对待面对突如其来的邀请还热情应约的人么,这样想着的神宫寺带着放弃挣扎的感觉,像是念台词一般逐字道歉「真是对不起了呢——」同时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

「买好烟花了?」

「嗯」

「去哪放?」

「海边」

「了解」

  用简短的话语确认了之后神宫寺停止了对话。

  和岩桥在一起的时候一直是这种感觉,如果没有什么要说的话两人会一同保持沉默。

  刚开始变得要好的时候想要调动气氛的神宫寺会一直寻找话题说个不停,虽然也有那样的时期但随着要好的时间变长再也没有过那样的担心。

彼此知道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这样更加舒心。


  但是今天格外地安静,如果是往常的话车里应该是有点烦人的音乐在锵锵作响,但是现在在播放的确实神宫寺喜欢的艺人的love song,因为这个车里显得更加安静了。

  靠在坐席上的神宫寺若无其事地瞥了一眼岩桥,脑海里浮现出「失恋」两个字。




  岩桥有一直喜欢的人。

  神宫寺知道这件事,并且在帮助岩桥的同时监视着,避免这段恋情有好的结果。

  对于岩桥来说谈恋爱只会对他自己和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神宫寺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但是作为他的亲友和伙伴的神宫寺又不得不帮他一把。

  在恋爱方面毫无经验的岩桥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告白,甚至连一个人把对方约出来都做不到,所以神宫寺常常代替岩桥把对方约出来然后一起行动。

  神宫寺一直在离单相思的岩桥最近的地方关注着他,所以在失恋真正到来的现在他也是最明白岩桥的心有多痛的,简直就像是他自己的事情一样。

  但是同时他也放心了。

  岩桥能够回避会造成负面影响的恋爱,也不需要看到岩桥向对方表露心迹后悲伤的样子这件事情就结束了。对于神宫寺来说后者更加重要。


  最开始只是想稍微帮一下他而已。但是神宫寺越来越被他那拼命的样子吸引住了。神宫寺一直在对岩桥说不要和对方独处免得他搞砸,实际上就是想要妨碍他们两人的发展也说不定。

  神宫寺看着一直在身旁扭扭捏捏的岩桥,在恋爱方面很笨拙却总是向自己诉说对那个人的心意,觉得他可爱的感情每时每刻都在增加。

  虽然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迄今为止感觉到的都是吉祥物那种意义的可爱。

  因为是同性所以这种感情并不会越过那条线,即使周围的人来调侃自己也总是心安理得的说不是那回事。但是最近会有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悸动。


这份感情到底是什么?

已经重复自问自答又否定那个答案很多次了。

但是答案和之前的还是一样。


…就是,恋爱吧…




  到达最近的海边时夕阳已经完全沉下去了,在一片漆黑的沙滩边上能听到的只有海浪的声音。

  用手机的灯当作手电筒向海边走去,直到海浪能够打到脚边的地方,岩桥从袋子里取出了买来的烟花。

「我说,怎么突然想放烟花?」

「…就是想放啊…」

  拿出打火机点燃蜡烛,再燃起烟花,在光的映照下终于能够看清楚岩桥的脸,果然带着寂寞的感觉。

  神宫寺和那样的岩桥并排着,不时拿过烟花然后凑到岩桥的烟花上点燃,两个人静静地看着烟花发出的光芒。 

「果然还是约谁一起来比较好吧,黑成这样有点寂寞吧?」

「…不用,也没有想见谁」

  岩桥不经意的一句话让神宫寺知道他现在唯一想见的只有自己,只是因为这样居然感到很开心,不过神宫寺没有说出来。

  因为知道说出来的话他一定会生气。


「…发生了什么事么?」

  在烟花快要燃尽时神宫寺取出了下一支,在点火的时候试着问了岩桥,不过没有得到回答。


「…要是再买多一点就好了啊」

「是啊,只剩下线香花火了嘛」

  从那捆线香花火中取出两根,两个人同时在蜡烛上点燃了。

「先掉下去的人就输了哦」

「那,我赢了的话就亲玄树一下吧」

「不要」

「别回答这么快」

「亲之外都可以」

「不,亲就好了」


「你是笨蛋吗?」这样笑着的岩桥的线香花火先掉了下去。

 

「…啊,什么嘛,输了…」

「太好了,惩罚游戏来了」


 想要让两人之间的气氛活跃起来的神宫寺愉悦地举起了双手,但是看到岩桥没有回应就说出「骗你的啦~」同时抽出一支新的线香花火递给了岩桥,他没有接过去。


「玄树?」

「可以哦」

「诶?」

「来kiss吧」


  小小的蜡烛的光芒映照着岩桥脸上认真的表情,神宫寺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诶?」

「所以说不是要惩罚游戏么?可以kiss哦」


  这样说着的岩桥把脸凑了过去,神宫寺不由自主地向后仰,没站稳然后摔到了沙滩上。


「怎么了啊?提出这个惩罚游戏的不是神宫寺嘛?」

「虽、虽然是」

 

 放在平时如果是除了工作的开玩笑他明明都很讨厌这样的,今天是有什么不一样。

  神宫寺把脑海中一瞬间闪过的念头说出了口。


「…玄树,该不会是看到了?」

「看到什么?」

「…那个人和其他的人在一起…」

「…什么啊,神宫寺知道吗?」


 岩桥一直喜欢着的人已经有了恋人,神宫寺多多少少能够感觉得到,但是从来没有和他说起过。


「抱歉,虽然没有确认过但是觉得大概就是那样」

「…嗯,一不小心看到了,他们在kiss,不由自主地逃了出来,回过神来已经买好烟花约了神宫寺」

「这,这样啊…」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啦,只是觉得那个人挺好的而已,然后喜欢上了他但是并没有告白,毕竟我没有那样的勇气,而且我是idol对吧?不忍耐一下的话……唔」

 

 用很快的语速说着这些话的岩桥的瞳孔在火焰的映照下闪烁着,神宫寺看着这样的他不由自主地抱了上去。

   一瞬间岩桥因为惊讶而颤了颤身子,但是马上就接受了这仿佛能够支撑他快要被折断的心的力量,将脸埋在神宫寺的肩头。


「我能够忍住的…只是喜欢着那个人就好了…本来是这样想的啊…果然还是不一样…」

「…嗯」

「我也想做普通的事、牵着手像那样kiss…」

「…嗯」


 神宫寺放开岩橋之后对方湿着眼眶对他诉说的事情他比谁都要感同身受。

   与此同时岩桥并不知道神宫寺的爱恋之心正被剧烈地动摇着。 


 随着岩桥的眼泪的落下,神宫寺的感情在胸中膨胀直至溢出,回过神来时自己的嘴唇已经碰上了岩桥的嘴唇。

   轻触了一下便分开之后神宫寺看到了岩桥睁得很大的双眼,对接下来的对话感到害怕所以马上再次吻了上去。


   在这个像是强迫一样的吻之后变得有些想哭的却是神宫寺。

   明明已经决定了要隐藏自己的心情就像现在这样一直在一起,却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越过了那条线。

   凝固了的岩桥一动不动,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住了的神宫寺向后退了一步,抑制住自己想要哭出来的心情勉强地笑了出来,竭尽全力用开朗的语气说「惩罚游戏完成了~」 


「…神宫寺」

「抱歉,玄树讨厌惩罚游戏的kiss对吧?但是看你那么消沉的样子…真的抱歉」


  连认真直视岩桥的眼睛都做不到。

  神宫寺以为他一定会生气到声音颤抖的程度,但是这个时候他却什么话都没说。


「啊,还有剩下的烟花,都放了吧?接下来就不说比赛什么的了」

「…神宫寺」

「诶?什么?」


  即使被叫了名字还是没有勇气回头,但是岩桥从背后紧紧抱住了神宫寺。

  被点燃的线香花火从指间滑落,掉在了沙滩上。


「…这样就好」

「诶?」

「…即使不是惩罚游戏,kiss了之后总觉得心情好了一点」


说出了这样的话之后岩桥还是紧紧地抱着有些疑惑的神宫寺,像是要传递什么一般。


「…我啊,如果说是失恋的话又稍微有点不一样。那大概是憧憬吧」

「憧憬?」

「嗯,想要试试变成那个样子,想要稍微试试忘记自己的恋爱,但是已经没事了」

「没事了?」

「对,已经够了。大概以后会有吧,但是现在这种事情还是太早了吧?」

「这样啊…」



  自己也有会这么想的那一天么。

  像这样果断地放弃身后的这个人的时候…



「神宫寺」

「嗯?」

「从今以后在惩罚游戏的时候亲一下也可以吧,只对神宫寺」

「哈?」

「不过我绝对不会输的哦,fufu」




 虽然恋爱总是在消失之后燃起,在燃起之后又消失,但是现在眼前的火焰并没有要消失的迹象,现在的神宫寺深深地希望从今往后它也不会消失。



    总有一天…

    直到不需要借口也能kiss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30)